蜜桃乌龙茶

靠近一点点【九】

  这一篇时间跨度有点大,私设略多,谨慎观看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小剧场明天跟着完结章一起更

  九

春季赛就这样在我们的庆祝中结束了。但是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性雄哥就要准备接下来的msi。

虽然我没有特别懂各种各样的赛制,但msi的含金量我还是懂的。看着训练室里每天晚上几乎都灯火通明直到天亮,我心里也心疼性雄哥。恨只恨我却什么都帮不上他。

开赛的最后一晚,性雄哥给孩子们放了假。高强度训练了那么久,孩子们脸上久违的露出笑容。一溜烟儿就跑出去吃饭。性雄哥和相赫哥没着急出来,留在里面继续研究着录像。

“请问,相赫哥在吗”

门口响起来了一阵敲门声,是隔壁的打野小花生。

“相赫哥还在训练室,一会就出来了,旺乎哥先坐吧”
倒了一杯水,旺乎哥坐在沙发上。不知怎么,他总是给我一种来接男朋友下班的错觉。不过相赫哥和旺乎哥之间,应该不会吧?

我回到工位上,旺乎哥安静的坐着,翻看着茶几上那本《百年孤独》。说起来,还是相赫哥提议让大家多看书,才有人买了那本书。

旺乎哥时不时总是望着训练室,我也是。只不过我在想性雄哥什么时候能研究完。

终于过了半个小时,相赫哥和性雄哥一前一后地走了出来。两个人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疲惫。

不过相赫哥的眼睛在看到沙发上的旺乎哥,一瞬间就亮了起来。

“相赫哥!”韩旺乎站起来朝着李相赫的方向挥手。

李相赫嘴角隐约有一丝笑意,脚步也肉眼可见的加快了。经过我的工位时,我们俩互相点头示意,他就急急忙忙带着旺乎哥走了出去。

我正疑惑着这俩人好像关系有点奇怪,性雄哥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的身后。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

“啊性雄哥怎么吓唬人呢”我拍拍心脏的位置,吐出一口气。

“是我的错,那我怎么补偿小姐啊”性雄哥笑着看着收到惊吓的我。

我生气的使劲拍了他的胸脯,性雄哥赶紧用手捂住,还止不住的咳。

我赶紧轻轻摸着刚刚打的地方:“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我下手太重了”

直到性雄哥脸上的痛苦表情一瞬间被哈哈大笑取代,我才知道,又被他耍了。

“性雄哥怎么这样子喜欢耍我呢”我转过身去,不再看他。

性雄哥从背后抱住我。

“我的下半生都交给小姐了,小姐以后耍我的日子更多”

庆幸于抠门的老赵没有在这层办公室装监控,我反手也抱住了他。

“这几天辛苦了,我的监督大人。”

“是很辛苦啊,但是跟追逐的那个荣誉比起来,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他温柔的抚着我的头发。

“我看你白头发都要长出来了,我心疼”

“有小姐这句心疼,我的辛苦好像一瞬间都消失了”

“看来辛苦这么久,唯独性雄哥的嘴巴没累到,还是这样会贫嘴”我嗔怪的说到。

“嘴巴也很累的”

一个吻触不及防落在我的嘴上。

“这样才不累”性雄哥看着我说。

被突然亲了的我,脸红的不成样子,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半天才憋出来一句:“等一下吃什么”
性雄哥摸摸我的头:“吃火锅吧”

我点点头。

性雄哥紧急搂着我,靠在他怀里,知道很有安全感。

上齐了菜之后,性雄哥贴心的给我夹涮好的肉。

我突然想起来今天相赫哥和旺乎哥之间怪怪的感觉,忍不住问性雄哥。

“性雄哥,相赫哥一直都是单身吗”

听到我的问题,性雄哥愣了一下。

“据我所知一直是的,不过小姐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真的一直没找女朋友吗”
“是啊”

“那就能说通了”我咬着筷子。

性雄哥一脸疑惑的问道:“说通什么?”

我赶紧压低声音,示意性雄哥坐到我身边。看着我神神秘秘的表情,性雄哥的好奇心似乎要溢出来了。

“其实性雄哥,你有没有觉得,相赫哥喜欢的可能不是一个女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在开什么玩笑啊”听到我的猜测,性雄哥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赶紧夹菜堵上他的嘴。

“不是啊,你看这么多年了,相赫哥一定见过很多漂亮女孩,怎么会一直不心动呢”
“相赫事业心很重,可能一直不谈恋爱是为了保持更多时间去打比赛吧”性雄哥咀嚼着嘴里的蔬菜,漫不经心的说着。

“是啊,但是总感觉很奇怪,而且我也总感觉相赫哥和隔壁旺乎哥之间的关系很暧昧”

看着我一脸认真的样子,性雄哥用手勾擦了我的鼻梁:“小姐啊,不要多想了,相赫和旺乎之间是有感情的,但不会是你想的那样,我很了解相赫的。快吃菜,等会凉了”

我只好不再提这个话题,我也相信性雄哥,既然这样了解相赫哥的人都没发现什么奇怪之处,怎么可能被我发现了。

不过我心中的疑问也没有完全放下,只暂时搁置下去了。

我很讨厌每天晚上在路口跟性雄哥告别,虽然我知道第二天他还会在这里等着我。

短暂的拥抱过后,我们互道晚安。

“对了,比赛加油哦”我回头说到。

“好”性雄哥总是温柔的回应着我的每一句话。

Msi就这样开赛,我也越来越忙。采访稿倒是不用审核了,却需要自己写。不论胜利还是暂时的失败,都要写各种各样的,有看点的稿子。这些天,我只觉得头上的头发越来越少,脑容量逐渐被占满。

性雄哥带着队伍去了釜山。我没有理由跟他一起去,所以第一次开始异地恋。

看着性雄哥带着队伍过五关斩六将进了决赛,简直比我彩票中了五百万都要开心。盯着屏幕里在孩子们身后笑着看着他们的性雄哥,我也忍不住一起笑着。

午夜梦回,看着窗外的月亮,我偷偷对月亮许下愿望:

月亮啊月亮,请不要把我的思念带到釜山,不要去打扰性雄哥,请你把胜利带给性雄哥,带给T1吧。

不过月亮终究还是没听懂我的祈愿,那一天,还是遗憾的输了。

公司里罕见的冷清气氛。我呆滞的看着电脑,回应我的胜利乐曲此时此刻却像刀子一样扎在我心上。

我打开kkt,犹豫了很久,还是给性雄哥发了消息。

“其实,我们未来会有更多胜利的”

那边迟迟没有回复,我自然也理解。

前辈说明天下午队伍就会回来,可是我再也忍不住了,订了一张去釜山的机票。

夜晚的飞机上没什么人,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天空。性雄哥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会像上次一样自己表面上云淡风轻但躲起来偷偷喝闷酒?会痛哭一场吗?会又质疑自己吗?

恼人的猜测总是萦绕着我,我恨不得自己会魔法,直接变到性雄哥身边。

到了性雄哥所在的酒店已经是凌晨多。

我翻着和性雄哥之前的聊天记录,准确的找到了他的房间,在走廊最尽头。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就像性雄哥,胜利的时候站在孩子们身后,失败的时候,把孩子们护在身后。

我不敢去敲门,怕性雄哥睡了。

但是门却自己开了。

我震惊的看着性雄哥。

“姐跟我说你提前走了,我就知道你会来,我们也算心有灵犀了,快进来吧”
我走了进去,性雄哥的衣服很规矩的叠在箱子里,屋子里很干净,好像宣告着主人即将要离开。

“夜深露重,怎么还特地来一趟”性雄哥说着,递给我一杯温水。

看着性雄哥表面上的云淡风轻,离别多日的思念,比赛失利的悲伤一齐涌上心头。

我抱住准备去拿东西的他。我们就这样,都沉默着。

“性雄哥”
“我在”

“为什么要这样”

性雄哥没再说话,房间里一时间寂静的唬人。

“为什么总是憋着什么都不告诉我,青训走的时候,你一声不吭,不回消息,一个人偷偷喝闷酒,和民衡说笑的时候,你也是沉默着。”

性雄哥还是没说话,诺大的房间里,衬托着我像是在说单口相声。

“不要这样好吗,我不想冷战”我几乎是乞求的说到。

“好”

虽然只是一个好字,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性雄哥揽着我坐到落地窗边,月光洋洋洒洒在我们身上,就像那晚在楼梯间一样,只不过这次的月亮更大。

我靠在他的肩头。半响,性雄哥终于开口了。

“其实我没那么难过,失败是常有的,我这些年经历过很多失败”

我静静的看着他,之前总是会想性雄哥这样的人不会有脆弱的时候,性雄哥永远不会失败。

“这次是我的问题,我不能逃避,只是看着相赫也好,还是四个孩子,那样子的失落,我心里很难受”
“我知道”

性雄哥摸摸我的脑袋,嘴角强撑起一抹笑容。

“我的监督大人,安慰的话我会说出来很多,但那些话说着也没什么作用,比起那些话,我更想说,你不用每时每刻都强撑着笑,你有权利生气有权利难过,有权利像个孩子一样哭。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性雄哥搂着我的手紧了一些,我听到他说了一句嗯。只是他的怀抱太温暖,月光太温柔,迷迷糊糊中,我感受到一滴清泪落带着一句‘我爱你’落在我的额上。

虽然那一晚我什么都没做,但性雄哥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精神变得好起来了。或许是我说的那些没有什么用的话终于有用了,回到首尔之后,性雄哥跟先前比变了好多。不过无论是去釜山前还是回来之后,我们都没再冷战过。在那之后,我们也同居了。

夏季赛的失利完全在我意料之外,那场比赛到最后一局,现场走了很多观众。留下来的我心如刀绞,直到结束,看着孩子们失落的样子,我更担心起性雄哥。

晚上性雄哥回家的时候,他没有像先前那样强装着坚强。他终于愿意在我面前,在我们的小家里,敞开心扉的说着不服气的话,笑着说下次遇见一定把他们打败。我更喜欢这样的性雄哥。

没过多久,公司又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去美国的世界赛。我也在将近半年多的实习期里成功转正。庆幸于世界赛的采访更多,我和前辈也被加在了公费去美国的名单里。

性雄哥很开心,我当然比他更开心。去美国的前一晚,我还跟他说异国恋怎么办啊,要是在美国遇见比我更漂亮的女孩怎么办。

性雄哥搂着我笑着说:“傻丫头,怎么会呢,不管在哪,我的心早就被你填满了”

我拍着他的胸脯吐槽着他的土味情话,心里却高兴的不得了。

美国之旅很顺利,剪辑美国日记的过程里,性雄哥对着镜头掩饰不住的开心。我会戳戳他让他看,性雄哥总是会找借口,说当时不知道拍下来会是这样的,下次收敛点。

我会反驳他说笑得很好啊,就喜欢这样的性雄哥。然后偷亲他一口赶紧跑掉。

岷析的生日在八强赛之后过的。我琢磨着岷析会喜欢什么样的蛋糕,库洛米的会喜欢吗。

不过这种事情还是问李民衡的好,队里没人比他更了解岷析。本来说好了他提供思路,我去买,结果去买蛋糕那天,他还是不放心的跟来了。

看着他那一脸傻笑,我不免想‘相赫哥,快来管管你的恋爱脑侄子’

最后在我们俩的你一言我一语中,还是买了巴黎贝甜的水果蛋糕。好吧,还是听民衡一次吧。

晚上聚餐去吃的烤肉,性雄哥说什么都要穿那件白色的T恤,即使我一再强调会弄脏。他这样有青春活力,看起来和岷析一样大。我只能点头微笑嗯。

我们几个人坐在楼下,老赵带着教练组和孩子们还有核心人员在楼上。不过给岷析庆祝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上来站在摄像机后面。

性雄哥看着在摄像机后面偷偷摸摸畏手畏脚的我,嘴角偷偷一笑。我装作生气的回看他一眼。

岷析的蛋糕从盒子里被拿出来,性雄哥仔细的询问着蜡烛和上面的仙女棒怎么点更合适。我看着他入了迷,不过穿白色T恤真的有点年轻啊。

看着点燃的仙女棒,性雄哥高兴的说哇哦哇哦。桌上的大家都在欢呼着,甚至老赵要拿出手机拍照。

我在摄像机后面看着拿着蛋糕在人群中的性雄哥,不小心和他对视上,这次我们都忍不住笑意。在为岷析庆祝的人们自然没发现异样,前辈也只是觉得我在笑老赵滑稽的样子。

直到性雄哥自然的从右边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蜡烛。

哦莫,难道他偷着抽烟?但是同居前还是同居后都没闻到他身上的烟味,倒是淡淡的只属于他的香水味。看来晚上要好好问问他。

直到摄像机完全照不到性雄哥的时候,我借口出去有事,性雄哥也跟了过来。楼上的人群为岷析喝彩着,转角的我们俩,背着人群,背着摄像机,紧紧拥抱在一起。我的心里只为眼前这位,属于我的裴性雄而喝彩。

我终究还是没问打火机的事情,无论他是否抽烟,总会亲自告诉我的,我没必要操之过急。比起用着幼稚的方法盘问,不如等着性雄哥亲口说。

我承认在美国的日子很快乐,我们的队伍也很争气,一路打进了总决赛。虽然换了不同的城市,但夜幕降临,我们总会见面。性雄哥在桌子前分析着对手的bp,研究突破口,我就坐在另一半剪着美国日记的视频。

性雄哥累的时候,我就和他分享在不同城市遇见的各种美食。

直到决赛来临。

我总以为会是和隔壁碱基第三次交手,没想到最后在决赛上和龙叉重逢了。

即使加油的话说了几百遍,上场前,我还是忍不住,偷偷说了一句加油,然后目送着性雄哥上场。

如果时间就停在这一刻该多好。

外面的喝彩声欢呼声如雷震般响起,岷析在位置上哭的直不起腰,相赫哥手足无措的看着岷析,佑齐,炫竣,民衡茫然的站着。

我大屏幕上的比分定定格住了,才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

性雄哥在所有采访结束之后就早早回了酒店。敲响他的房门时,就像msi那次一样,行李箱都收拾好了。

他的脸色很苍白,我坐在床边,脑海里总是回忆起来今天发生的事情,如果可以,我希望失去这一天的所有记忆。

良久,性雄哥开了口。

“今天,让大家失望了吧”

“嗯”我直到这时候说些骗他的话根本没用,不如实话实说。

“如果性雄哥想听安慰的话,我会说,但我觉得还是这样你会好受一点”

“小姐最懂我”

我们没有看外面车水马龙的美国夜景,而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你 发呆。

越想越难过,我忍不住哭了。

性雄哥搂住我,隐隐约约之间,我也听到了他在偷偷的哭。

“一年,四次大型比赛,一个冠军,三个亚军。有的时候,我会怀疑自己能不能当好这个教练,我反复回忆着kkoma教练当年的样子,可是回应我的只是一片空白。今天在后面,岷析哭的那样伤心,相赫呆滞的走下来,我真的很难过。”

性雄哥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出来这些话。他的下巴贴着我的头顶。我的手被箍在他的怀里,靠着他更紧。

一年,三亚。

Msi的失利是我认识性雄哥的第一次失利,他把失败的痛苦忍着。夏季赛的失利,他愿意说出来,甚至不服气之后会接受。而今天,世界赛的失利像洪水猛兽一样击垮了他。

或许第二名不会被人记住,但冠军永远会被人记住。

我清楚的知道这次世界赛对性雄哥来说多么重要。可是生活不是彩排,每时每刻都是现场直播。

我挣扎出来一只手,艰难的放在性雄哥的后背上。在美国的这几天,佑齐不偏不倚在决赛前得了感冒,一切都很戏剧性。性雄哥熬了半个月的夜,瘦了不少。

“回忆里的kkoma教练始终是回忆里的,就像他的bp他的风格始终是属于他的,而你,是独一无二的裴性雄,你有自己的风格,你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孩子们”我憋了很久,说了出来。

“我始终相信相赫相信佑齐相信炫竣相信民衡相信岷析,他们也无条件的信任我,可是为什么最后会是这种结果呢”

性雄哥的嗓子沙哑了。

“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那双眼睛红红的,有血丝,有藏不住的疲惫。

“性雄哥,你比我懂的,世界赛不是终点,是起点”

“嗯,我知道”

“性雄哥,其实你很厉害的,旁的教练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无论在我还是孩子们心中,你都是一个好教练。”

性雄哥沉默着。

“就像和佑齐一起聊天的时候,佑齐会说你很好。就像我和你在一起快一年了,我们都没吵过架一样”

性雄哥像是被逗笑了,嘴角终于不再耷拉着。

“所以请不要怀疑自己好吗”

“是啊,明年春季赛快开始了,明年,会更好吧,明年,会证明我的吧”性雄哥长叹一口气。

“今天佑齐是带着病上场的,来了这里,好多人都病了”

“嗯,佑齐还好吗”

“不是很好,不过让他自己静一静吧”

我和性雄哥相拥着。我清楚的知道世界赛带来的痛苦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能释然,就连我说跟性雄哥说了那么多,我自己都没释怀一样。

但我相信他,我也相信那座奖杯上会第四次刻上性雄哥的名字,是以教练的身份。

回到首尔之后,孩子们花了很长时间去释怀世界赛的事情,有的时候在工位上还时不时能听到训练室里民衡看着女警止不住的说着可惜。相赫哥吃饭的时候会偶尔发呆,不过很快就好了,他总是鼓励孩子们向前看。佑齐很自责于自己的失误,回来的时候发了疯一样练习不同的英雄。炫竣和往常一样,只是也会偶尔发呆。岷析回来之后回家了,回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李民衡总是会把他搂在怀里。

小狼哥小裴哥和天空哥那几天都在公司带着,陪着孩子们。性雄哥有的时候深夜也常能听见他一个人在浴室里叹气。

这样的日子过了十几天,大家的心情终于好了很多。性雄哥脸上的笑也逐渐回来了。

是啊,人总要向前看,不能被困在一个地方。

转会期很快就来了,隔壁碱基闹翻了,幸好公司几个孩子都续约了,只剩下相赫哥,不过看着李民衡天天春风满面的样子,他叔叔肯定续约了。甚至他和岷析还抽空去了趟日本。

听说隔壁的载赫哥去中国了,施尤哥也变成自由人。往日里嘻嘻哈哈的隔壁突然变得死气沉沉,心里总是不免难过,感叹着物是人非。

老赵要我编辑官宣相赫哥的文案,还告诉我不准泄露出去。我不以为然的偷偷朝他的方向吐了舌头。直到看见续约三年的文字。

老赵啊,不知道你这次跪了多久呢。

性雄哥从临时监督提到了正式监督,教练组也填了三位老面孔。

我也顺利的升职加薪,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下一年。

早就听到老赵说公司跨年那天要举办个小型演唱会。休赛期的夜晚总是很有趣。我经常能看见民衡带着岷析到瑜伽房跳hybe boy,炫竣带着佑齐去隔壁碱基的ktv房跟多兰一起k。

相赫哥总是摸不到行踪,但听说一直和隔壁打野在一起,也不知道在一起干嘛。

晚上回家,我也拉着性雄哥唱歌,为了内卷四个孩子,我还特地教了性雄哥空气唱法,虽然结果有点不尽如人意。

性雄哥会把我抱在怀里,然后一个吻。

Flame哥这几天也回来了,之前听说他还是因为颜值,见到本人,我更确定他唯一大公主的称号了,真的很帅。

性雄哥看到会在后面旁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戳我后背。看他吃醋的样子,我只恨人太多不能笑出声。

T1con那天老赵给我们放了一天假,由于早就看过他们彩排,我索性一天都宅在家里躺着。

晚上聚餐的时候,性雄哥喊我一起,我睡过头了就忘记去了。不过一醒来就出去找他了。

已经11 点多了,性雄哥在海边等我。到了的时候,性雄哥已经把西装换下来,换成了大衣。他静静的站在海边。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他身后,一把蒙着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我故意压低声线,期待着望着他。

“好难啊,有点猜不出来了,可是总是感觉,是我的小姐呢”

性雄哥的双手附在我的手上,顺势把我手拿下来紧紧牵着,转过身来。

“我还以为性雄哥会猜什么别的女人呢”我嘟起嘴巴。

“那可要让小姐失望了,我想了半天,只有小姐这一个答案”

“哼,性雄哥贫嘴的功力还是那么厉害”

“也只对小姐”性雄哥用手刮着我的鼻尖。

“今天海边好多人啊”我为了掩饰脸红赶紧岔开话题。

“是啊,今天海边有烟花秀,大家都来看来”

我们俩就这样牵着手,漫步在海边。路上有热恋中在亲吻的情侣,也有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妻。性雄哥牵着我的手更紧了。

“我怕你走散”他在我耳边说。

湿热的气息萦绕的耳畔,我只觉得脸上更烫了,只能胡乱点头。

不知道走了多久,性雄哥带着我在一块没多少人的沙滩处停了下来。

“这个地方人不多,但是看到烟花更美”性雄哥揽着我坐到沙滩上。他向来都是这么细心。

“性雄哥,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

“有的时候很郁闷,我会点一支烟”性雄哥没等我问出来,就已经回答了我心中的疑问。

“性雄哥怎么知道我要问这个”

“岷析生日那天,我掏出打火机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你的小表情了。不过自从msi之后我就没抽过,因为有了小姐,我不用一个人闷着了”说完性雄哥转头看着我。

“说的是啊,以后有什么难过的事情一定要说出来知道吗”我笑着看着他。

“遵命”

“快零点了欸,快起来看烟花啦”我拉住性雄哥的手,期待着烟火秀。

零点的钟声准时响起,绚烂的烟花绽放在天际,照亮了我们的脸。

“嫁给我吧”

我正想着是谁这么浪漫现在求婚,转过身就看见了单膝下跪的性雄哥。

他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只戒指。

“小姐,从冬天到成功的春天,从失望的夏天到痛苦的秋天,又回到了幸运的冬天,我不想等了,你愿意嫁给我吗”

看着性雄哥真诚的目光,我的眼泪不值钱的掉落下来。我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的更大声。

性雄哥看着哭了的我赶紧站起来抱着我,拿手擦拭着我的眼泪。

“小姐怎么了,要是不愿意我可以...”

“傻瓜啊,我愿意”我打断了性雄哥的话,一边哭着一边着急说着心里的答案。

“真的吗,小姐,你刚刚说你愿意,真的吗”性雄哥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愿意,我一千个一万个愿意,不是在做梦”

性雄哥紧紧抱着我,绚烂的烟火没有停下来,照亮着幸福的我们。

良久,性雄哥取出戒指戴在我左手的无名指上。我害羞的说着:“还没正式结婚呢”

“天亮了就去”

我震惊的看着性雄哥,说出了好。

海的一边,人们庆祝着新年的到来,海的另一边,一对新人手牵着手,在幸福的烟花下,在柔和的月光下,想象着属于他们的美好的未来。

天亮了我和性雄哥就去领了证。我想起有东西落在公司,性雄哥提出陪着我一起去拿。

因为今天都放假,我和性雄哥忍不住,在电梯上狠狠的kiss。

只不过当电梯门开了的时候,不是公司门口,是碱基的门口,门外站着的是也在kiss的李相赫和韩旺乎。

“叮”的一声后。我们四个缓缓转头,瞪大眼睛看着彼此。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